在過完元旦後,心裡一直有個想法揮之不去。

在每個人都歡欣喜地的祝賀新的一年來到時,自然而然會對新一年的開始有所期待。期待自己比去年過得更好,期待自己在新的一年能有更好的發揮,期待自己在新的一年會有更好的際遇...etc。

我也一樣,對新的一年我也有很多很多的願景跟希望。

只是,當我靜下心想想,"新的一年"真有這麼大的力量,可以讓我這些願望都實現嗎?難道過了一個農曆或是新曆的日子,所有事都會好轉嗎?

任何有點理智的人,其實都明瞭這是不可能的。但是我們都依舊期待一個時間點、一段時間,希冀在渡過之後我們都能有所改變,有所成長。

人生讓我想到連續函數,每段經歷、每個過程都有前因後果。當我在此時此刻許下對未來的期許時,到達期許的路還是要由我一步一步走出,一點都偷懶不得的。時間就只是時間而已,至多可以當個標記,用來檢視是否有到達目標。

態度卻讓我想到離散函數,心境的轉折需要的是覺悟不是時間。要怎樣面對自己的人生,不應該推卸給時間決定。

突然覺得,在新年的時候,或是任何一個新的開始,都要檢視過去的所走的路,是否歪斜掉。而不是單單只注視下一個目標,卻連怎麼前往都沒想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mo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