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 :

好久不見,我想大概有一輩子這麼久了吧。最近過得如何呢?新工作還順利吧?我想應該就像我說的一樣,時間總會強迫你適應這一切的,不論你同不同意。聽起有點哀傷,但真的就是這樣。

不知道你喜不喜歡麻煩人,應該也不喜歡吧,我想沒人會喜歡麻煩人。我是屬於超討厭麻煩人的那一類。最近工作需要一直找人麻煩,雖然我也不清楚這到底算不算是我的工作。有些人會認為這是我的工作、我的責任,我自己也有點認為這可能是我的命吧。但是,老實說,我不只一次問我自己,為什麼?為什麼是我要做這件事?只是一如往常,我還是將這樣的念頭強壓了下來,因為想這對事情沒有絲毫的幫助,想了也只能算是抱怨而已。

我還是沒辦法給自己一個答案,到底為什麼是我要做這件事?

你一定很好奇,到底是什麼事吧。這件事就有點像是資優班的體育股長要找人參加運動比賽一樣,每個人都在忙自己的功課,可是運動會就要到了,比賽項目沒什麼人參加,身為運動股長就要一個一個的去問,去拜託人參加。一方面不好意思打擾同學們讀書計畫,一方面比賽又找不太到人。去找人有時候會遇到很為難的表情,每次遇到這樣的表情,我就超有罪惡感。體育股長怎麼來的?抽籤來的~所以,不是我比較行,比較喜歡這樣的事,所以我來做,而是抽籤來的。所以我才認為這是我的命。

一開始,我會想說這是個改變我不喜歡拜託人的好機會,到現在我超討厭這樣的機會。當有人說他很忙的時候,我腦裡就會響起一個聲音:"原來我很閑阿!?"。說到底,大概我就不是屬於那種登高一乎,領導大眾那型的人,所以我真沒辦法很雀躍的向人要求。

其實同事們應該算是給我相當多的幫助的,這點是無庸置疑的,只是身處在這樣的環境,就是讓我相當的不舒服。我並不期待每個人都很踴躍的參加各項的活動,對於給我負面答案的同事我也沒絲毫的怨懟,我所討厭,所不喜歡的是,為什麼我要去問這些問題?為什麼我要去拜託人?而得到的答案是什麼我根本不在乎~

滿滿的盡是抱怨,真是不好意思。雖然我知道越是艱困的事情,越有完成的價值,可惜我的心態依舊是長不大又任性的小孩。

希望你的新工作順利,也希望我能夠長大成熟點,能有正確的態度來面對這些~

BRs

Mou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mo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